哈哈~今天終於拿到我的護照了啦~~超開心的耶!!!!u ~ho....

本來想托旅行社辦的~但因種種原因啦~然後我也想體驗一下怎麼辦護照~原來其實也蠻簡單的!

寫來給第一次辦護照的人參考喔!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首先呢~可以先上外交部的網站看要準備的東西:

http://www.boca.gov.tw/ct.asp?xItem=1940&CtNode=194&mp=1

因為我頭一次辦又是成年人了所以只要準備->

1.  身分證正本&正反面影本

2.  二吋的照片2張

3.  申請書一份 (最好先上網站Download 範本下來填寫~這樣比較快!)

     (a)申請書

     (b)申請書範本

     PS.朋友說申請書上的英文名最好要跟機票上的一樣喔!!!

     PS.再PS.我家林董看過千交待萬交待~說要註明申請書要印在"同一張紙"的正反面喔!

4. 費用1600元

 

接下來就是親自跑一趟啦~~~真的超簡單啦!!!

親自跑一趟要去怎麼去呢?!外交部的網站也有很詳細的介紹喔!(這網站真好用!)

網址->   申辦窗口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外交部南部辦事處

這次我在南區辦理~外面有大大的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的標示還蠻顯眼的!

100_8012.jpg 

    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的門口~~ 進去的話要由右邊的小門進入~旁邊有兆豐銀的ATM

100_8020.JPG

     位置在2F喔!!!樓梯口有清楚的標示!

100_8019.jpg 

    門口有標服務時間 星期一到五 上午8:30~下午5:00(很開心的是中午不休息喔!)

100_8017.jpg 

    因為Emma很害羞不敢在裡面拍照啦~~    口頭敘述一下~

    進去到護照櫃台辦理,速度很快!

    拿著申請書跟照片,然後一定要帶身本證正本喔!!

   而Emma犯了一個大錯~就是照片啦!Emma準備的是二吋"小頭"照!!!><

   照片的頭髮有遮住耳朵!!!是不合規定的喔!!!所以我又跑去重拍照片啦>/////<

   他們很親切的跟我說~照片要有什麼規定~Emma還特別拍了他們的宣傳海報回來!

   詳細的照片規定請看這->http://www.boca.gov.tw/ct.asp?xItem=1875&ctNode=255&mp=1

   現場也有自助式的快照8張120元(無底片)  

   因為規定太多我怕我手殘,還是直接到相館跟老闆說要拍護照用的~交給老闆專業的來!!!

      100_8016.jpg

    不得不稱讚一下我們的外交部人員~服務態度親切又專業!!!

    很少在公家機關辦事看到這麼多笑容的!!  (拍拍手)

    申請書給他們後,他們會幫忙先初步看一下~然後會給一張繳費單~

    到最前面的櫃台繳費1600元整~會給一張收據!

    下次來領護照時就帶這張收據跟身分證正本領就可以啦!!!  

    處理時間也很快,不含假日,四天就好了耶!!

    時間一樣是上午8:30到下午5:00 在13,14號窗口領照!

  2010-11-08_223843.jpg

   ps.這張被我把一些重要的個資隱藏了,卻看起來亂七八糟,知道是收據就好XDDDDDD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